心头好

本子里的未公开,扩写一下冒充生贺

一个没头没尾的奇怪爱情故事



“坐这儿。”


王俊凯穿梭在食堂混乱人流中,来不及感慨食物的魅力,就被人拽了衣角。


是个好看的男孩子,轮廓英气,姿态懒散。


“可是…”王俊凯为难,这一片根本没有空位。


易烊千玺蹙眉,盯着对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坐过来的女生,有点犯恶心:“你坐远点儿。”


“哦。”王俊凯转身欲走,又被人拉住。


“不是说你,傻死了。算了,跟我走。”对面的女生磨磨唧唧不想走,易烊千玺干脆端着餐盘起身,领着王俊凯去他平时坐的角落里。


回头看一眼被尴尬晾在原地的女生,王俊凯小声开口:“这样不太好吧?”


“有什么不好的,我又不认识她。”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,又眯起眼睛盯着王俊凯,“还是说,你想跟她坐一起?”


“不是。”王俊凯说不过他,干脆不说话了。


这顿饭吃得有点沉默。


“喂,明天跟我出去玩吧。”回班的路上,易烊千玺歪头看了眼一路闷不做声的王俊凯。


“不去。”他还要写作业。


易烊千玺停下脚步,堵在他面前,微微抬起头看他的眼睛,眸子眯了眯,戾气悉数涌上来,一字一顿:“去、不、去?”


王俊凯被那眼神看得心脏一颤,男生好像又恢复到初见时浑身是刺的状态,冷眼看着周遭热闹的一切,在看到他时莫名挑了挑眉,调戏的话脱口而出。


他叹口气,有些头疼眼下的情形,“我去。”



出乎王俊凯的意料,去玩并不是只有他们两个人。他习惯性早到,又远远看着易烊千玺跟一群人勾肩搭背走过来——一群和他相同年纪的男孩子,没有烟,没有耳钉,衣服也规规矩矩,仍旧透露出一身流里流气。


他似乎明白易烊千玺的戾气从哪来的了。


“走了。”易烊千玺招呼他,想搭他的肩,又觉得别扭,只能作罢。


目的地是一所破破烂烂的学校,王俊凯有些惊讶,他还以为这群人会去一些地下酒吧之类的地方。


他们挑了一个小饭馆坐下,有些油腻的桌凳,老板脾气不太好,菜单扔过来就甩手走人。


其他人熟稔地点好了要吃的东西。


“这是我的初中,”易烊千玺转头对王俊凯说,声音里好像有些怀念,“我们当时天天逃课出去打架,老师管不了,也不想管。”


王俊凯想象了一下那样的生活,反射性地皱了皱眉。


“像你这样的好学生一定不想体会。”易烊千玺懒洋洋的,在菜单上随便点了几个菜,又问,“你吃什么?”


“我吃过了。”


“那来份粥吧。”易烊千玺没给他拒绝的机会,直接写上了。


皮蛋瘦肉粥看起来还不错。王俊凯随意喝了两口,勺子翻搅出一个黑黑的东西。


苍蝇。


一股恶心感涌上来,王俊凯眉间一抽,白了脸。旁边一个黑黑的眼镜男看到他的表情,伸头一看,笑了:“你这第一次来就中彩了。”


“老板又欺负人。”


“稳住,兄弟,挑出去就是了,当年餐厅里的菜,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。”


七嘴八舌。


王俊凯被他们说得这下是真的想吐了。


易烊千玺敲了敲桌子,没理他们,端起那碗粥,“哐当”一声砸收银桌上。


老板出乎意料没甩脸子,只淡淡地说:“给你换一碗。”


易烊千玺嗤笑:“不一样都是一锅?自己留着吃吧。”转身就走。


一瓶水递到王俊凯面前,易烊千玺看着他:“喝水压一下。”


他本来想让老板重做一份,但想想王俊凯也不会再吃,索性作罢。


他们学校教学质量低,老师都管不了事,导致打架勒索盛行,要想保护自己,就得强大起来。


食堂也是,毫无油水的饭菜,吃的下去就吃,吃不下去就饿着,这也是为什么附近餐馆不干净不卫生、老板脾气不好还开的下去的原因。


餐馆起码味道还好点。


易烊千玺没打算和王俊凯解释,反正解释了他可能也不会懂。


学校很小,墙也不高,一行人三两下翻进去,最后剩易烊千玺坐在墙头,伸手递给下边的王俊凯。王俊凯连皱眉的心情都没有了,动作生疏地爬了上去。


两个人跳下墙,手还牵着,一旁的狐朋狗友们纷纷吹口哨。易烊千玺淡定地松开王俊凯,沿着熟悉的路往里走。


只有落在后边的王俊凯,看到了他红通通的耳尖,心情不可思议般突然变好,一场看似荒唐的出行,竟然给他一种开心的感觉。


小破学校其实没什么好逛的,低矮的小树林以前能碰到偷偷摸摸逃课的小情侣,操场边缘也已经长了成片的杂草。


眼镜男盯着那片草地,突然来了一句:“其实拆了也挺好,起码不用祸害人了。”


易烊千玺没有出声,静默的背影看起来有些难过。


王俊凯在一旁静静看着他们,像俯视万物的上帝,听到这句恍然大悟,原来是学校要拆了。


所以他们过来,是为了最后看一眼母校?


一行人熟门熟路撬开了锁,爬上了宿舍楼的天台,不高,走几步就是一堆啤酒瓶。易烊千玺拉着王俊凯找了个略微干净的角落吹风。


“这个地方没什么好的,一群不太好的老师,一群坏孩子。”易烊千玺倚在栏杆上,任风拂过发丝,侧头看着王俊凯微笑,“听说当年曾经有人在这里跳下去过,是时候该安息了。”


王俊凯看着他温柔的侧脸,鬼使神差牵住了他的手。


暮色沉沉,他们在傍晚同其他人告别。事实上王俊凯连他们的长相都没记住。


“他们还读书吗?”慢悠悠走向公交站牌的路上,王俊凯问易烊千玺,虽然那些人看起来吊儿郎当,实际上给人的感觉并不是坏人。


“不读了。”易烊千玺随口回答,顿了片刻,又说,“败给了天赋而已。”


“那你呢?”王俊凯问,他见过他做题的样子,“你明明可以考得更好。”


公交站牌到了,地方太偏僻,没有人。

“可是我为什么要考好?”易烊千玺抬头看他,像是想起了什么不愉快的事,“又没有人在乎。”没等王俊凯开口,他继续往下讲,“我们有各种各样残破的过去,家庭离异,朋友争端,老师侮辱,各种各样。”


他声音冷淡,如同讲得不是自己的故事:“没有人爱我们,王俊凯,没有人。”


心脏钝钝地疼。有些莫名其妙。


犹豫片刻,王俊凯牵住了他的手。


易烊千玺低头看了眼交握的两只手,低笑:“这是同情吗?”


“不是。”王俊凯回答的很快,心动的感觉很陌生,但他总不至于分不清,“不是同情。”


“我想试着做爱你的那个人。”


易烊千玺被他抱住,无言。


“我来爱你,好不好?”良久,王俊凯抓着他的肩膀,一字一句。


每个人都在爱与被爱中尝试,有人赢了一辈子,有人却输了一生。


“这可是你说的。”易烊千玺目光如炬,像是要把他扫成灰烬,臂弯勾住他的脖子吻上去,毫不拖泥带水。


易烊千玺一定是初吻,王俊凯有些愉悦地想,即使代价是他的嘴角被不小心咬破了。


公交车吱嘎吱嘎地停下,打断了羞涩旖旎的气氛。易烊千玺住的地方离这里只有几站,王俊凯愉悦的心情持续了一路,稀里糊涂被他带到了家里。


房子空无一人。


王俊凯又想皱眉了。


“我爸和我妈从来不过来。”易烊千玺随意脱掉鞋子,赤脚站在地板上,无视王俊凯的眼神。


“你一个人住?”


“对啊。”易烊千玺在沙发上盘腿坐下,打开手机订外卖。


王俊凯夺过他的手机,扔到茶几上,弯腰抵着他的额头:“不要总吃外卖。”


“一个人做饭没意思。”易烊千玺扯过他的衣领,两个人在沙发上滚成一团。


这下易烊千玺的嘴角也被啃破了一块。


“你会做饭?”王俊凯被压在沙发上,两只手扶住易烊千玺的腰,让他不要乱动。


“一个人久了,总能学会的。”易烊千玺有些痴迷地盯着王俊凯的眼睛,桃花眼漆黑深邃,黑洞般吸引人。


食性,色也。古人诚不欺我,他在心里偷偷想。


他们又纠缠在一起。


“我还不够喜欢你,你也不够喜欢我。”易烊千玺气息有些不稳,把玩着王俊凯的头发丝。


“嗯?”


“都说爱是做出来的,试试吗?”他咬了王俊凯一口。


“不行,”王俊凯僵了一下,义正言辞地拒绝,“会很疼,你受不了。”


“为什么不是你疼?”易烊千玺咬牙。


王俊凯突然笑了,拉着他的手往下探,在耳边说悄悄话:“因为你的一定没有我的大。”


易烊千玺瞬间红成了番茄,他张了张嘴,不说话了。


两人还是吃了外卖,易烊千玺家里根本没有新鲜的食物。


王俊凯没能磨过易烊千玺,他留了下来。从浴室拿了一瓶沐浴露,压着易烊千玺往里探。易烊千玺有些疼,脏话都被逼了出来:“你他妈到底,嘶,行不行?”


王俊凯的眼睛还在惑人,他认认真真解释:“第一次,多多包涵。”


“我难道不是第一次嘛。”易烊千玺低声嘀咕,在手指逐渐增加中白了脸,额头冒出密密麻麻的冷汗,“疼死了,你不行就换我来。”


叹口气,王俊凯把手指抽了出来,“就说了会很疼。”


易烊千玺以为他同意了姿势对换,结果下一秒直接疼哭了。他怀疑自己被王俊凯撕开了,马上就要断气的那种。


“你那么大,还直接捅进去!”易烊千玺已经带了哭腔。


王俊凯问他:“那你有没有爱上我?”


“没有,我恨死你了!”易烊千玺简直气急败坏。


做出来的爱因为太疼成了恨,易烊千玺瘫在床上,心想古人虽然不欺我,现代人却欺人太甚。他恨恨地把自己卷成了团子,一觉到天亮。


第二天依旧活蹦乱跳。



易烊千玺的成绩提高得很快,一路逐步上升,期中考甚至考过了王俊凯。以前偶尔会爆发的戾气也被收敛的很好,没有再次出现。


可能是因为爱情。


王俊凯颓废地审着试卷,扯着易烊千玺的手:“我觉得我需要一些爱,来拯救受伤的心灵。”


“没有,下一个。”易烊千玺面无表情抽回手。


“你简直过河拆桥。”王俊凯痛斥。


“谢谢夸奖。”易烊千玺被他逗得笑弯了眼,把脑袋搁到桌子上,撩起眼皮看他,“我觉得我更喜欢你了。”


王俊凯揉了揉他的头发,按捺下了疯狂心动的感觉,只是心头依旧发软:“我也是。”


他们又牵住了手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91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